Logo

Institute of Compliance Officers
注册合规师公会

English|繁体中文|简体中文

專業稱銜

註冊合規師公會提供5種專業稱銜:


1.  註冊合規師(“CCO”)

2. 註冊合規治理人員(“CGO”)

      註冊合規師的稱銜將授予已成功完成PCCL執業證書的律師和會計師,達到3年有關之合規經驗。而註冊合規治理人員的稱銜將授予已成功完成PCCL執業證書的其他合規治理碩士(HKU)與學士(恒生大學)專業人士,也已達到3年有關之合規經驗。

      稱銜的不同之處在于表明,作為律師或合格會計師,他們已接受過其專業特別嚴格的相關培訓,例如:反洗黑錢,瞭解你的客戶 (KYC),違反行為準則等。雖然治理意味著企業希望在組織行為中採用最佳實踐的方式,但是合規要求,在一定的風險控制存在違約/缺陷的情況下,可引致監管機構執法和預期處罰的嚴重後果。

3.准入合規師人員(“PCO”)

      這稱銜將被授予給那些被接受參加PCCL課程,或沒達到3年合規經驗的合格律師或註冊會計師。

4. 准入合規治理人員(“PCA”) 與 合規治理人員(“CA”)

      那些從事香港金融市場SFO或其他行業需要從事合規治理的人士(PCA),參與過兩次或以上的PCCL半天工作坊(CA),參與表現公會主管導師表示滿意者,或者單科考試合格者。